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教育学院师生共庆藏历新年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许洁、张宇 发布时间:2022-03-04

今年3月3日,是藏历水虎新年,藏族人民的传统节日。教育学院领导、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于3月3日下午在西校区谷芳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联欢活动。

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藏族同学提前准备了丰盛的食材,一起切菜、做“古突”(藏族的一种面疙瘩汤),并在面疙瘩中放入写有美好祝福语的纸条,寓意着在新的一年,会有美好的收获。吃到这些“纸条夹心”的人,他们可得到大家的祝福,现场欢笑不断。参与活动同学认,这种藏族特有的饮食娱乐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欢乐气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藏族节日特色的魅力所在。

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曹赟,副书记腊国庆,学工办主任张宇,辅导员高蕊、沙巴艾提·艾力到场参加。

据了解,藏历新年是藏族同学非常隆重的节日。教育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既寄托了藏族同胞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也体现了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对藏族同学的关怀、对少数民族节日的尊重。汉藏之间的情谊也将在此次活动中得到进一步的增进。教育学院将继续保持民族大团结的优良传统,为增进民族深厚情谊、增强民族凝聚力做出更大的努力。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