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科研实践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 胡玉 发布时间:2021-12-07

近日,我校南水北调中线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作为十堰市三季度河湖长制评分工作第三方评价机构,受到湖北电视台关注,中心主要负责人胡玉博士接受了电视台采访。

胡玉介绍,近年来,中心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社会服务功能,每季度根据省、市的年度考核目标和重点工作,对十堰市及周边的水体开展抽查评估,全年覆盖率达到80%以上。今年10月“十堰市河湖长制研究与实践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中心将依托该平台进一步聚焦本地五河治理等难点热点问题,更好地服务十堰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据悉,2016年国家下发河长制实施意见以来,我校南水北调中线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结合国家河湖保护的最新要求和政策,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带领学生们在十堰的大小河湖奔走,截至目前,年均组织开展公益环保活动10余场次,年均参与人数达到2000余人。中心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育人使命,将科研实践与立德树人、社会实践相结合,中心学生先后荣获全国百名最美环保志愿者、湖北省长江学子、湖北省与绿同行一等奖、湖北省河湖长制示范人物等多项荣誉。中心2017年发起民间河长计划荣获省水利厅挂牌,2018年黑臭水体研究计划荣获省教育厅立项,2019年发起“我是小小守井人”生态文明进校园科普计划获互联网加和省市创新创业大赛多项荣誉,公众参与河湖保护被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立项,2020年荣获国家科协品牌活动,协助十堰市河长办荣获国务院表彰。

【编辑:杨波】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