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文旅学子集体学习《民法典》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曹扬 发布时间:2021-12-02

日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明理楼C101举办学院第四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全体青马班成员和2020级学生干部现场聆听刘梦文老师解读《民法典》。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利益诉求,最大化地谋求人民的利益,全面保障人民的权利。”刘老师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及框架结构,指出《民法典》的颁布,不仅是法学界的大事,也是全党的大事、全国的大事。指出《民法典》开创了我国法律编纂立法的先河,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编纂民法典具有里程碑意义。

随后,刘老师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依次从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概括了《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她认为,《民法典》博大精深,内涵十分丰富,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贯穿始终,旨在通过保障民权实现人民福祉,保障人民的美好生活。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真正理解《民法典》的内涵实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为该学院法制宣传月活动内容。

【编辑:周靖宇】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