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外院举办优秀学生成功经验分享大会

来源:外院 作者:余思颖 发布时间:2021-11-27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举办2021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11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明理楼C101举办了“2021年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大会”,进一步加强外院学风建设,强化榜样引领头雁作用。院长陈梅、党总支书记夏金元、学工办主任罗晓忆、辅导员苌自玉啸、凌爽、陈雨以及2020级、2021级本科近300名学生参会。

首先,陈梅院长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的决定》并对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寄语同学向身边榜样看齐。

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匡莹莹,励志学生、退伍军人代表邹照亮,三好学生代表唐雨晓,优秀班集体代表范晓晨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余思颖等五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向大家分享了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心得体会。

夏金元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说到:“头雁勤,群雁‘春风一夜到衡阳’;头雁惰,只会‘万里寒云雁阵退。’”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能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带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其他同学要向榜样看齐,树立目标,不断奋斗、追赶头雁、争做头雁,切莫蹉跎岁月。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学长学姐的成长事迹备受鼓舞,立志将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在汉师这片沃土上绽放自己的绚丽之花,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为加强学风建设,外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做好“四三二一”,创建文明宿舍:卫生四净、安全三防、内务三齐、作息二不、每周一查;二是夯实“一听五不”,创建文明课堂:专心听讲 不带早餐 不玩手机 不迟到 不睡觉 不逃课,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考试校纪校规,强化文明行为养成;四是落实学业分级指导、提升就业率等工作,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编辑:周靖宇】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