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马院承办中国伦理学会地方高校德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朱德宇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0日,中国伦理学会地方高校德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汉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伦理学会地方高校德育专业委员会和江汉大学主办,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江汉大学设立线下主会场,我校和沈阳大学分别设立线上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线上会议,胡文江以《大学生网络思政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做了线上交流。

开幕式上,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邓院方先后致辞。教育部高等教育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仝华教授,武汉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中共党史学科点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负责人宋俭教授等三位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三位专家分别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增强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目标和使命》为题,从历史、理论、实践等不同层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行了解读。

交流发言环节,沈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泽田教授,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林教授、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季石教授、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副教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小波副教授、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春燕教授等展开交流发言。

在我校分会场,参会师生认真收看主会场盛况,积极开展发言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的的当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接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置线上分会场,让广大师生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上分会场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大餐。

【编辑:张玲】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