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明日之师”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崇文楼B408举行。来自十堰市三所中学的优秀政治教师潘瑞霞、梅桂平、陈红丽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襄渝、副院长田正波担任大赛评委。

正式比赛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向潘瑞霞、梅桂平、陈红丽三位老师颁发“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书。

此次比赛按照《汉江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竞赛方案》要求进行,包括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即兴演讲、模拟授课等环节,主要从教学设计、语言教态、专业知识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思政1901班的徐芷琪、张亚楠从2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三位来自中学教学一线的教师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与中学教师技能要求,对选手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精彩的点评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王襄渝对比赛做总结点评。她表示,此次比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大家精心组织,全力投入;二是选手们遵循规则,认真参赛;三是评委们评判公正,点评精准,指导到位。本次比赛较好地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成为优秀的“明日之师”。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此前还邀请了客座教授、郧阳中学高级教师举行专业建设系列讲座,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政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


【编辑:张玲】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