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文旅学院支部主题党日走进向坝村共谋乡村振兴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6日下午3点,竹溪县向坝乡向坝村委会会议室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该村20余名党员正聚精会神地听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老师宣讲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当天,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向坝村联合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群策群力畅谈发展,共谋乡村振兴之路。校领导周进芳、竹溪县向坝乡向坝村党支部书记王鹏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王道国、党总支副书记周敏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成发主持活动。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党员佩戴党徽,齐唱国歌。文旅学院教师郝丹璞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向坝乡村振兴》为题,从“乡村振兴战略的由来、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涵、当前十堰市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的成功经验、乡村振兴规划实施”等方面开展专题党课。向坝村党支部书记王鹏凯介绍了向坝村党建工作。

校领导周进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意义,对向坝村通过科学规划引领特色产业落地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他结合向坝村实际,从产业、生态、文化等角度,提出了农业生产山地化、农副产品生态化、传统产业规模化、未来发展持续化、社会发展公益化等发展措施。与会党员围绕新时代加快推进向坝村乡村振兴畅谈心得体会,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随后,在向坝村党支部书记王鹏凯,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戴俊的陪同下,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向坝乡展览馆,领略了向坝村民歌魅力,并前往竹溪县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桃花岛油磨坊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加深了对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的理解,为进一步挖掘向坝村特色产业、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推进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更加积极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向坝村乡村振兴。

据悉,按照省委乡村振兴工作安排,汉江师范学院承担竹溪县向坝乡向坝村定点帮扶任务。今年7月,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入驻竹溪县向坝村。

【摄影、编辑:周靖宇,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