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体院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聚焦学生干部宣传能力提升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陈文娜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第二讲:新闻写作及摄影技能培训在明理楼c101举行。本次培训特邀校党委宣传部周靖宇、罗优优两位老师担任主讲。体育学院总支书记赵盛国及该院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培训。培训会由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歆辰主持。

在上半场的新闻写作培训中,主讲人周靖宇老师从新闻的价值判断展开,明确新闻定义,让同学们了解新闻分类、新闻组成要素、新闻消息的特点和写作结构,并给出几点实用性建议,帮助学生快速掌握新闻写作要领,干货满满。在交流互动中,周老师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让学生更加深刻了解新闻。

下半场为摄影技能培训。主讲人罗优优老师以“汉师”为切入点,围绕如何能拍出好照片这一问题,从校园拍摄、手机摄影、摄影通用技巧三个方面向大家传授摄影技巧,强调摄影要把握好取景、构图、曝光、虚实等基本面,并着重讲述取景与构图的方式技巧,可操作性强,大家兴趣浓厚,跃跃欲试。

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歆辰表示,学生干部成长营是体育学院一项特色活动,旨在通过各类指导培训提升学生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本次培训以宣传为主题,不仅有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宣传技能,也为学院形成“人人争做宣传员”的良好氛围提供了一定助力。

【编辑:杨波】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