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文学院第一届学生影像实训作品展暨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来源:文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史鑫涛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1日下午,文学院第一届学生影像实训作品展暨颁奖盛典在南风剧场隆重举行。十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春斌莅临现场指导,市广电台、市教育台、房县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领导、金鸡百花奖获奖导演黄天一、原央视综艺节目编导李佳轩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文学院领导班子和新闻传播教研室全体教师也全程参与。此次作品展是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首次大规模集体实训的成果。

活动首先进行了摄影作品的鉴赏及评审。在尚艺楼一楼大厅,文学院杨思宇老师带领嘉宾和评委观摩了此次活动入围的摄影作品。评委在鉴赏完毕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作品。

接着进行的是“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文学院院长郝文华向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双导师”制一直以来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优势和特色之一,此次活动,文学院聘请了十堰广播电视台大活动部主任徐进、十堰教育电视台台长莫益波、十堰教育台台长助理马从兵、十堰广播电视台文旅部主任彭涛、原央视综艺节目编导李佳轩以及青年导演黄天一为专业的校外导师。此举再次增强了专业的师资力量,提高了专业的综合实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进入作品展映环节。首先播放了新闻专题片《汉江视点》、《武当人物》和《草木有情、道医济世》,随后播放的是剧情片《飘动的红丝带》和《窥》以及纪录片《太子坡》、《以武会武当》、《轿夫》、《汇游武当》。每部影片播放结束后,主创团队上场进行了简单交流,评委给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在之后的创作中指明了方向。

展映环节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科带头人饶军教授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此次活动中学生的创作成果表示肯定,指出了展映短片创作的不足。同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表达了对此次实训活动的高度认可。

作品展评委会主席钟真老师参展作品进行了详细点评,从创作的前期策划、拍摄视听语言的运用和后期包装等方面分别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颁奖环节首先颁发了摄影类的一、二、三等奖。吴莹洁同学的《太子坡曲径》、肖睿同学的《镜松》、詹子烨同学的《中国红(门)》获得三等奖;田梨同学的《摄影瞬间》、田恩宇同学的《日暮斜斜,人影依旧》获得二等奖;刘静同学的作品《镜松》以最高票斩获摄影类作品一等奖。

在短片颁奖单元,新闻专题片《汉江视点》和《草木有情,道医济世》获得最佳新闻选题奖,《武当人物》获得最佳新闻制作奖,纪录片《太子坡》获得最佳音效奖,《以武会武当》获得最佳摄影奖,《汇游武当》获得最佳剪辑奖,《轿夫》凭借细腻的叙事和精准的选题获得纪录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剪辑奖。两部剧情片《飘动的红丝带》和《窥》分别获得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奖项。其中,谢院凭借《飘动的红丝带》饰演的女大学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殊荣,孙宏展凭借在《窥》中的精彩出演将最佳男主角的奖项收获囊中。

颁奖仪式结束后,十堰市委宣传部张春斌副部长上台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教学水平以及学生实践技能的发展潜力,同时指出学生对时事热点的准确把握和表达,指出未来新闻传播人才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有真情的记录者、有责任的传播者,为学生们指明了正确的道路。

文学院院长郝文华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为培养人才、服务十堰传媒的初心和努力,指出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发展前景,并对学生采编播能力提出要求。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