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映象网评:“一个人”的考场映射立德树人的不变初心

来源:映象网 作者:林溪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2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因脚踝受伤行动不便的大三学生孟思琦顺利迎来了“一个人”的考场。经学校教务处同意后,当天上午8时,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两名女老师准时将密封的《高等代数选讲》试卷送至孟思琦所在的宿舍,与同班同学两地同时进行考试,并全程监督其完成答题并交卷。13日上午,她还将以同样的方式完成另一门专业课考试。

先来看事情的来龙去脉。大三学生孟思琦因脚踝受伤行动不便,考试变成为了难题。当时,孟思琦刚刚完成本学期公共课的期末考查,还余两门专业课未考试。若是此时办理住院,便不能继续参加考试,只能办理缓考。更何况按照学校的相关教学安排,下学期一开学便要外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即使办理缓考,也没有办法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缓考科目考试,只能在大四学期申请重修。上述情况,都会影响到孟思琦的学业。

面对如此状况,孟思琦发愁了。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汉江师范学院专门为孟思琦举办了一场“一个人”的考试。这下既不用办理缓考也不用申请重修,让孟思琦闹心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她感受到了一份别样的温暖。这既是汉江师范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生动体现,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江师范学院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持续增强着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比如,汉江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民生实事收集座谈会。 “开设与专业相关的就业指导课”“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项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寒暑假留校考研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改善实验条件,建立开放实验室,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考研精准指导”……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同学们的诉求。掌握了师生诉求,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无形中更有底气。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一个人”的考场是一面镜子,映射出汉江师范学院立德树人的不变初心。当然,“一个人”的考场也启示着我们,要切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把该办的事实办好。对于各地各部门而言,就应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群众所急所思所想出实招、干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也只有出实招倡实干求实效,才能得到社会认可,才能得到群众点赞。(林溪)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