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地评线】东湖评论:红烛初心放光彩,杏坛使命为复兴

来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真诚的祝贺,让教师喜悦;亲切的慰问,让教师感动。这是2020年教师节的最美礼物,激励教师不忘红烛初心,拼搏奋斗,绽放光彩;牢记杏坛使命,劈荆斩棘,助力祖国复兴伟业。

撑起世界最大规模线上教学,人民教师在抗疫斗争中乘风破浪。广大教师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保证了全国2.8亿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守护了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年轻教师思路开阔,为学生打造线上快乐成长空间;老教师拿起花镜,刻苦攻关,掌握网络直播技能,师生同舟共济、乘风破浪、共克时艰。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人民教师输入教育力量。数百万乡村教师、近百万特岗教师、数十万支教教师坚守在最边远、最贫困、最艰苦的地区,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的爱心与担当精神,点燃贫困地区智慧灯塔,照亮贫困群众脱贫之路。如果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幅壮美画卷,人民教师则在上面勾勒了充满希望和力量的智慧之花。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兴,教育兴,国家兴。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有如五千年文明长河的灯塔。今天,各级党委和政府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日前,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公布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是所有教师学习的榜样。每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奋斗,今天的人民教师当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红烛初心放光彩,杏坛使命为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坚信,广大教师一定能够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以优异的成绩为人人出彩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