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中国文明网: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殷建光 发布时间:2020-03-06

作者:殷建光
《守望家国》特别节目第十一期由CCTV-6电影频道和十堰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将镜头对准疫情一线工作者,对准了江世娥,对准了消杀小分队,讲述青年志愿者在不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故事,这是十堰青年战疫的缩影,这是湖北青年战疫的写照,这是2020年春天中国青年战“疫”的名片。

  “我年轻,让我上”“作为一名‘90后’,有责任有义务参加战斗。”“疫情来召,我们上!责无旁贷,义无反顾。我们是热血青年,我们是战疫先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无数青年勇敢地站出来,不怕吃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践行着“今天我们保护你们”的铿锵誓言。

  身着白色防护服,穿梭在消杀的烟雾之中,我们看不清他们的脸,但能够感受到他们的青春力量。8名青年志愿者消杀小队的战“疫”故事登上了央视。他们是父亲、是私企老板,他们是厨师、是在校大学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用我们的“青年之力”为群众铸造铁壁铜墙。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青年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青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或者帮别人跑腿,或者给病人唱歌,或者帮助医生做力所能及的工作。青年力量纳入到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之中,滚滚向前,战无不胜。

  在抗疫战场上,我们看到了无数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青年医生吴小燕,回乡途中听到号召,立刻下车返回武汉。武汉江夏区青年医生甘如意,辗转300多公里到达火线去支援。武汉肺科医院青年护士张美玲,推迟自己的骨折手术,坚持战斗在火线。武汉公安局武昌分局青年民警王李承,封城前连夜赶回武汉参战武昌方舱医院防控。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青年用火热的心、奉献的心、担当的心、勇敢的心、生机勃勃的心,为我们战胜疫情输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让我们对战“疫”胜利更加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