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多彩评论】基层力量护航战疫、脱贫“双胜利”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殷建光 发布时间:2020-02-28

“近日这边天气阴晴不定,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刻,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确保战疫脱贫两不误。”电话那头的金梅语气坚定。2月26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汉江师范学院副教授金梅时,她正在公祖村村委会办公室整理当地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统计报表,以及滞留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情况。(2月28日荆楚楚网)

“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确保战疫脱贫两不误”是一个驻村扶贫干部的决心,是一名基层干部的庄严承诺。疫情防控不能松,脱贫生产要抓紧,金梅左右互搏、连续作战护航战疫、脱贫“双胜利”,凸显了标杆作用。

舍小家顾大家护航防疫阻击战。疫情来势汹汹,脱贫攻坚工作队放弃休假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各地扶贫干部秒变抗疫急先锋。路难走、车难行,挡不住中国好人、扶贫干部的奋勇前行,女教授金梅6年如一日扎根公祖村驻村扶贫。春节前刚做完腰部手术的金梅,忍者病痛冲锋在对口扶贫村防疫一线,每天一路敲锣一路吆喝,提醒60户山村村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对76名汉返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入户为大家量体温,为村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为了村民生命健康,为了建成“无疫村”,金梅咬牙拼了!扶贫女教授抛家舍亲为乡亲,她的举动让村民安心、顺心、有信心。

抢农时抓春耕护航脱贫攻坚战。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中央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重大部署。当前的农村,正值春耕大忙季节,各地扶贫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保健康,一手抓农业生产保民生。办法总比困难多,主动出击破难题。金梅负责帮扶的公祖村以种植烟叶、中药材为主,这段时间正是烟叶育苗的最佳时机,不能被新冠肺炎疫情耽误。为杜绝人员流动又不耽误农时,金梅不顾防疫的疲惫,通过积极联络、四处活动,做好和村干部、村烟站的协调,将烟叶育苗免费配送到户,破解了该村抗疫时期抢农时抓春耕的难题,为公祖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输入春天般的温暖力量。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这是无数一线党员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勤奋工作的成果。女教授金梅身兼精准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两个战场的重任,是战疫、脱贫工作者的缩影。我们既要学习金梅这样的身边好人,更要关心好人的身体健康、关心好人的家庭幸福,帮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殷建光)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