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中国文明网:冲在前线彰显党员“看齐意识”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胡文江 发布时间:2020-02-05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周自己会去隔离病区查房,为的是消除一线医生对疫情的恐惧。战役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医生们都很疲惫,为了鼓舞士气,他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一句“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迅速刷屏。(1月29日《央视新闻》)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到《通知》后,张文宏主任第一时间把感染科一线值班医生全部换成共产党员医生,派遣到上海、武汉,就是在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汹汹疫情的未知风险,谁来顶上去?当然是所有的共产党员!每个党员都曾经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发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疫情当前,包括医护人员自身都有被感染的危险,考验共产党员党性的时刻到来了。作为感染科党支部书记的张文宏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华山医院的党员医生们听党指挥,执行党的决定,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危难之处显担当。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虽身患渐冻症,仍然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他的带动下,全院240多名党员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他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按照中央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部挺在急难险重岗位,在大疫面前经受住了考验。

抗疫中的“逆行者”走在最前面的仍然是共产党员。抗击“非典”的功臣钟南山院士是一位老党员,他奉劝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不顾84岁高龄选择了“逆行”奔波,率先抵达武汉,每天超负荷工作。钟南山院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全国的医疗卫生界人士做出了表率。随后,来自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驰援,党员干部的请战书、红手印一次又一次感动中国。

共产党员从来都是舍小家顾大家,为了群众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为了抗疫,党员医生妈妈给孩子断奶,党员医生儿子没能为生父送终,党员护士剪去了飘逸的长发、剃成光头……为了挽救生命他们忍受饥渴劳累超负荷工作,长期浸在消毒液中的双手已浮肿,长期佩戴口罩的脸颊生生勒出一道道血痕……一波又一波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尽心竭力地守护着患者,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党员医生们听党指挥,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看齐,坚决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抗疫,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决战决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汉江师范学院 胡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