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湖北文明在线】“百马学者宣讲行动”打通思想上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湖北文明在线 作者:胡文江 发布时间:2019-12-24

近日,湖北省组建“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走进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百马学者宣讲行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掀起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上下同欲者胜。能否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决胜精准脱贫、建成全面小康”的制度性安排送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能否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送到农民群众的田间地头,关乎民生福祉,关乎能否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局。只有让基层的干部群众真正从内心深处认同中央的各项主张,方能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调动大家生产劳动的冲天热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形成攻坚克难的合力。湖北正在开展的“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下基层,面对面为基层老百姓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惠民政策,为大家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就是为了打通群众思想上的最后一公里,就是实现中央精神上下贯通的有益尝试。

基层干部群众具有迫切的理论需求。有的领导干部担忧,让马克思主义专家学者下基层宣讲,基层的干部群众未必乐意听,也未必能听懂。实践证明,湖北“百马学者宣讲行动”的实施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有的基层干部坦言,在现实工作中“如何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过去不知道从何下手,经由专家学者的专题讲解茅塞顿开;有的群众反映,过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自信,经由专家们面对面、具体形象、富有说服力的“能行好”的理论宣讲,现在自信满满。对专家学者来说,只要宣讲方式得当,基层干部群众对于党的创新理论、中央政策是听得懂、也乐意听的。

形式灵活多样让宣讲成效显著。湖北“百马学者基层宣讲队”走进县城、乡镇和田间地头,马克思主义学者们选取群众身边案例,用接地气的语言,面向乡村农民、社区居民、产业工人等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和基层干部一起现场解答和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群众们又围绕如何推进民族复兴、社区制度建设、完善村级治理体系、修订村规民约、土地承包关系不变等基层治理问题现场提问互动,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情不断高涨。

心通则气顺,理直则气壮。湖北“百马学者宣讲行动”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干部群众的家门口,围绕“打通群众思想上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进行了探索,积累了经验,也为“打通服务群众的一公里”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为巩固党的群众基础,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努力。

(胡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