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长白时评】殷建光:心中有爱 人生出彩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殷建光 发布时间:2019-12-06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生活纷繁千变万化。一个大学生,如何在日新月异的时代,纷繁万变的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人生出彩?汉江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蔡明镜的故事温馨告诉我们:心中有爱,人生出彩!

因为爱,她来到一个偏僻的半岛小学,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完美的学习生活。白天给他们上课,晚上陪他们住宿,她给每一个孩子套过被子,洗过头发,剪过指甲。春天里,她带着孩子们去春游,一起唱桃花杏花油菜花,我是一朵小花花;冬天里,她与孩子们一起堆雪人,一起给雪人戴帽子,一起唱天地之间白花花,雪人给我回家家。让孩子们学会用橘子、用白菜头、萝卜头、洋葱头作画,拼小螃蟹、金龟子,小龙虾。给孩子们播种一个美丽的种子,孩子们回报最有创意的萌芽。这是爱的教育,这是爱的故事,这是爱的小河在孩子们心里汩汩流动,滋润孩子的成长。她的爱心教育故事启迪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

因为爱,她无私奉献,让这所孤寂的半岛小学,生机勃勃,成为乐园。引入网课,让乡村课堂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募建向日葵图书角,给孩子们上儿童绘本课;开设韵律舞蹈课程。成立了教师成长营,给其他老师们做网课培训,让全校每一位老师都有一门特色课程,大家带着孩子们学编程、做阅读、写书法,帮助孩子们开诗社,建立社团,让每一个孩子有自己的诗,自己的展示舞台。在这里,师生其乐融融;在这里,师生阳光成长,这是爱的阳光挥洒校园,让教育温暖温馨。她的爱心工作启迪我们所有的大学生热情事业。

蔡明镜用自己爱的创意,爱的情怀,爱的教育,爱的引领,让一所偏僻的半岛小学完美升华,让偏远地区的孩子融入到现代教育的阳光雨露之下,她的爱让学生出彩,她的爱让自己出彩。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教师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今年九月,她还受邀到北师大、华中师大等多所高校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教师节当天,她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付出爱的玫瑰,收获爱的芬芳,爱让孩子茁壮成长,爱让人生璀璨阳光,爱让教育美丽芬芳,爱让事业蒸蒸日上。

心中有爱,人生出彩。蔡明镜是当代大学生打造人生出彩的一面明镜,我们期盼当代大学生中出现更多的“蔡明镜”,我们期待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出现更多的“蔡明镜”。“明镜”照亮大学生人生出彩路,“明镜”激励大学生用爱谱写人生好故事,“明镜”给我们的工作生活打造爱的奇迹,谱写爱的传奇。

(殷建光)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