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楚天都市报】汉江师院师生收看国庆阅兵,欢欣鼓舞倍感自豪振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2

楚天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张玲 罗优优)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京隆重举行。汉江师范学院师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畅谈收看感受,心潮澎湃,欢欣鼓舞。

早上8点不到,家住十堰市上海路桐华苑小区的张明义老人便穿戴一新,来到汉江师范学院南风剧场,等待这个万众瞩目的时刻到来。“我今年70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亲眼看到我们的国家由贫穷到富强,由弱小到强大,感触最深的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富强壮大起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数民族辅导员沙巴艾提·艾力带着几名来自维吾尔族的学生也来到集中收看点。他们身着民族服装,神情欢欣。

“看到官兵们英姿飒爽的模样,我精神振奋,非常自豪。有这样的军队,有这样的国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骄傲。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辅导员,我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引导更多的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维护民族团结,建设伟大中国。”今年读大二的维吾尔族女孩阿依早克热·吾买尔激动地说:“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语言,五十六种习俗,但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国梦,也是我们的梦。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回到家乡,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薄力。”汉江师范学院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 。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大一新生赵同学一早赶到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观看活动。他告诉记者,看到学校的活动通知后,立刻改签了回家的车票。在他看来,观看阅兵式成为了一个难得的能将自己、母校和祖国结合起来的契机,这么多人集体观看也让大家的爱国热情产生了共鸣。赵同学是一个军事迷。战机翱翔,战车轰鸣,让他热血沸腾,表示,“希望大学里能有机会参军入伍,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火热强军梦中去”。

留学生也自发收看阅兵式。来自刚果(金)的安杰表示,他很喜欢中国,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能来中国留学,很幸福。激动人心的画面和旋律还在全校各单位的办公室里响起。虽是假期,各单位值班人员仍坚守办公室,准时收看阅兵式。外国语学院一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能够见证并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倍感责任重大,要带领青年学生学有所成,为未来之中国贡献力量!”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