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东湖评论】缅怀红军烈士是对初心的追寻

来源:荆楚网 作者:胡文江 发布时间:2019-08-20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8月20日新华社)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对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言犹在耳,习近平总书记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甘肃高台瞻仰西路军烈士公墓和纪念馆,缅怀红军先烈,就是为了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学习,全面掌握。

众所周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就不可能推翻“三座大山”,人民群众就不可能翻身得解放、当家做主人。2019年是建党98周年,建军92周年,建国70周年,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开启了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员干部更要始终不忘初心,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忘记如今幸福生活因何而来。

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是革命先烈昔日为之奋斗,为之拼搏的初心。在这其中,西路军在十分艰难的西征作战中,同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共歼敌2.5万余人,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业绩,付出了难以想像的巨大牺牲,他们英雄事迹理应被后辈人时刻铭记。今天,我们正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在追梦路上奉献青春和汗水,这也是不忘历史,继续前进。

不忘历史,感恩先烈。党史国史,新中国史教育不能缺失。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就应该用百倍的爱心去了解她的过去,她承受的苦难,她的果敢与坚决,她的辉煌与荣光,她的光明未来;同样,我们拥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应该用百倍的细心去了解她成立时候的艰辛,她肩负的使命,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她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不懂历史,不知感恩,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是危险的,对个人而言,也是及不应该的。

因此,缅怀先烈、瞻仰红色遗迹、传播红色故事学习党史国史,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有效方式。共产党员只有自觉学习、传播党史国史,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和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才能处处做表率,以更大的凝聚力团结人民,共同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之旅。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