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东湖评论】特岗教师为青年树立爱国奋斗的榜样

来源:荆楚网 作者:童瑶 发布时间:2019-09-10

第35个教师节到来前夕,由教育部组织的“青春在讲台上闪光——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报告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分别举行。优秀特岗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成为孩子们口中的“老王爸爸”,乡亲们眼里“最好的老师”,他们始终捧着一颗“仁爱之心”,用行动诠释了青年教师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是广大青年爱国奋斗的榜样。

优秀特岗教师热爱教育、为爱坚守展现了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成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这群优秀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用青春和智慧奋斗在基础教育岗位上,为教育扶贫、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汇聚成一股当代青年爱国奋斗的巨大能量。他们用自己赤忱的教育初心,数年、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把个人发展和祖国未来紧紧相连,这种精神值得所有爱国青年效仿和学习。

优秀特岗教师无私奉献、扎根基层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诠释了教师行业的光辉。不为名不为利说起来容易,而真正不懈怠、不倦怠地服务乡村,并甘之如饴才最值得点赞。这些特岗教师们不管身在何方、不论身处何境、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都始终如一地坚守信条:教育是国家万年根本大计!我们要发自内心地认同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师者一大幸事。

优秀特岗教师为爱坚守、用心付出是对教育行业最闪亮的代言。只有最优秀的人汇聚在教育战线,才能为中华民族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岗教师们用行动激励着一代代有志于教育事业的优秀青年,全力以赴地投身基础教育领域。即使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地区,这些真正热爱教育事业的青年们都在以“我将无我,不负青春”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岗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乡村学校第一线去,扎根基层、服务乡亲、奉献自我。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这群用青春点亮乡村教育的园丁点赞!

稿源:荆楚网

作者:童瑶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