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中国江苏网】“生死赛跑”诠释担当与大爱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瑞强 发布时间:2019-06-09

  “山洪来的太猛,哪个孩子离我最近,我就先救谁,根本顾不上先去找自己的孩子。”说起5日下午发生的一幕,湖北十堰市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小学幼儿园教师陈自平心有余悸。(新华网)

  最好的教育是对生命的呵护,湖北十堰市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小学的14名教职工就用爱心与担当,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共同用担当与大爱为我们上了一堂“爱心课”。“先转移学生”,这是14名教职工在面对自然灾害的第一反应,也是最温暖的反应,最真诚的举动,最有责任的行为。丢弃自己多年积蓄所购置的汽车,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把最宝贵的时间,最宝贵的力量,争分夺秒地全部投入到了转移弱小生命的“生死赛跑”中,教学楼隔壁就是幼儿园,27名幼儿全部在“正常上课、嬉戏”,而仅有两名幼师,于是,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去转移幼儿园的孩子,一路去转移小学的学生。

  此时,山洪巨浪席卷着猛兽般地冲击着校园。操场外的围墙,瞬间被巨大的山洪冲毁倒塌,暴雨声、房屋倒塌声、巨浪咆哮声、孩子的哭喊声交织在一起。时间是如此宝贵,生命是第一位的,每一位老师,在这一刻就是孩子的生命守护者,容不得半点犹豫、迟缓,更不能有半点私心杂念。身正为师,学高为范,此刻,对于每一位老师而言,呵护孩子的生命就是最大的师德,保护孩子的生命,就是最大的成就。没有什么比用生命去呵护生命更大的美德了,没有什么比用生命去拯救生命更令人动容了。在孩子的哭喊声中,生命在彼此温暖,在暴风雨的肆虐中,责任与担当的力量在彰显。

  网友为此点赞:“一群平均年龄过五十的教师,在肆虐的洪水面前,他们义无反顾,舍身救学生,用自己的行动与山洪抗击,用师爱诠释了忠诚和担当。”“生死赛跑”爱心跑赢了,责任跑赢了,担当跑赢了,虽然个人财物被损毁,对于收入不高的教师而言,是巨大的物质损失,但每一个教师的脸上都是灿烂的微笑,那是由衷的高兴。因为93个孩子,一个都不少,他们的安然无恙,正是这场“生死赛跑”的最大胜利。(李瑞强)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