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湖北高校思政网】汉江师范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海棠诗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4

本网讯(通讯员 罗优优)“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生机盎然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我的祖国!”3月30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海棠诗会在汉江师范学院田径场举行,由十堰市四所高校选送的12组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由十堰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台主办,汉江师范学院承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湖北高校广播协会和湖北高校广播联盟也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该校领导周进芳教授出席比赛并致辞。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节目部副主任、湖北高校广播联盟总联络人张宇、十堰交通音乐广播主持人子涵和四所高校的广播台指导老师担任评委。

“山色青青绿如海,林间燕语尽舒怀。嫣红姹紫流异彩,我偕春光放歌来。”校领导周进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我们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举办海棠诗会朗诵大赛,以诗会友,用朗诵的魅力来表达爱国情怀,来歌唱主旋律。希望通过这场诗歌朗诵大赛,进一步增进十堰各高校的友谊,促进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共同把诗歌朗诵大赛打造成十堰高校的品牌文化活动。希望大家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来自4所高校的12组选手激情澎湃、声情并茂,纷纷拿出了他们的看家本领。《我的祖国》《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诗意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经典诗歌篇目经由选手们的精彩演绎,深深地打动了观众。比赛中还穿插了瑜伽、舞台剧、女生合唱、歌曲串烧等文艺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采蒲台的苇》获得一等奖,汉江师范学院《屈原》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诗意中国》获得二等奖,汉江师范学院《青春万岁》、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血色湘西》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得三等奖。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三分之一以上的节目已具有省级赛事水平,希望同学继续努力,仔细打磨出精品,未来一定会有更广阔的舞台。”湖北高校广播联盟负责人张宇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期待这项赛事能够接续推广,打造成为十堰高校的品牌活动。


当天上午,张宇老师还为四所高校广播台的同学们开展了生动的广播专业培训。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