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西安网】用真情与担当打造脱贫最美力量

来源:西安网 作者:殷建光 发布时间:2019-03-28

用真情与担当打造脱贫最美力量

  殷建光

  今年2月19日,央视“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跟踪报道了汉江师范学院扶贫女干部金梅入户走访、指导村民脱贫的工作场景,作为唯一一名被该栏目报道的基层扶贫干部代表,金梅的事迹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3月28日秦楚网)

  读完金梅老师的事迹,感到一股力量袭来,这股力量是真情与担当打造的脱贫最美力量。无数这样的“最美力量”聚合,必然成为强大的脱贫攻坚能量,必然能够让我们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必然能够让所有的贫困人口幸福进入小康社会。

  真情为根,让这股最美力量根深叶茂。真情需要长期积聚,真情往往悄悄流露。“这是我们村的大学生熊飞!”一个“我们村”悄然告诉我们金梅老师已经把自己和他扶贫的村融合在一起,已经水乳交融,难以分割。正是真情让她克服家庭困难,不惧工作条件艰苦,始终坚守在扶贫一线。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5年如一日的坚守,金梅早已把脚步一寸寸地印在了海拔1300多米的公祖村。她让患病辍学的孩子重返学校,她帮村民重获光明挽救了一个家,等等。每一个扶贫故事都是一个真情付出的传奇,真情的力量谱写了公祖村告别贫穷的故事。

  担当为魂,让这股最美力量久久为功。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是的,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基层干部在宣讲扶贫政策、整合扶贫资源、分配扶贫资金、推动扶贫项目落实等方面具有关键作用。金梅老师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这一神圣担当,医生开了药,金梅不放心,隔几天就打来电话叮嘱他按时吃药,这是对患病群众的担当;她对公祖村每家每户情况了如指掌,这是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担当;“实不相瞒,这里每个人我都认识。”,这是对每个群众的责任担当。有了这样的担当,脱贫路上不会有落伍者;有了这样的担当,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必然产生效果,公租村这片贫瘠山区的正悄然改变,走向幸福小康。

  今天,“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在这里,一鼓作气,尽锐出战,需要的就是真情;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需要的就是担当。用真情与担当打造脱贫最美力量,扶贫干部人人付出真情,个个拿出担当,就能铲除“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怪相,就能攻城拔寨,久久为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链接: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