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茅箭区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学工处 作者:李晓龙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20日,我校茅箭区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十堰市劳动实践研学基地举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与茅箭区副区长冉瑶函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完成签约。茅箭区教育局局长余世洪、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斯民出席仪式。

冉瑶函首先对周明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茅箭区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茅箭区近年来一直把劳动教育作为“五育融合”的突破口,围绕“一主+两翼”主导思想,建设打造具有体验农事活动、提升生存技能、促进国防教育、强化科普认知、开展团队建设、传播红色文化等教育意义的十堰市劳动实践研学基地,并成功获评“湖北省第一批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乘势而上、携手同心,共同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合作,进一步拓宽人才招引、学生就业、校企共建等合作渠道,把合作愿景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周明华对茅箭区政府和教育局的各位领导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劳动教育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汉江师范学院是湖北省第一所开始劳动教育课的高校。学校深耕高校劳动教育26载,围绕“铸魂育人”,将“学术劳育、思政劳育、专业劳育、实践劳育、课程劳育”的“五个劳育”教育体系纳入高校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基地设点签订,将更好的发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综合优势,有助于优化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拓宽专业学科建设基础,帮助学生充分吸收新知识、新技艺、新方法,实现“知”与“行”的多元互动,深化校企合作的友谊,推动三全育人的综合实效,共同打造兼有地方特色的、独具内在生命力的劳动教育。

随后,双方领导前往樱花步道,共同栽种下了樱花树,寓意双方共同致力于青年劳动教育的美好愿望。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当日,汉师学子们还在基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在培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6人一队,分工有序,扛起铁锹,铲土浇水,栽植下一颗颗树苗。晌午时分,同学们来到食堂操作区,同52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搭档包饺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教授着家乡饺子的制作包法,“搭班协作”热火朝天。下午,负责农耕翻土的周老师现场示范,让同学们动手体验了电动松土机的实操技巧。同学们在一片美丽的油菜花海中,开心的分享了本次劳动实践活动的难忘心得感悟。

学校将以此次基地设立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五个劳育”的教育体系,弘扬踔厉奋发的时代精神,扎实推进劳动教育的创新发展。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