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校长肖德赴竹溪慰问优秀校友黄春立 调研乡村振兴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8日下午,校长肖德、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一行来到竹溪县丰溪镇中心学校,慰问我校优秀校友、荆楚好老师、丰溪镇中心学校副校长黄春立。竹溪县副县长陈娟、县教育局局长王琪、丰溪镇镇长汤波等陪同。

在丰溪镇中心学校会议室,我校在此任教的校友教师、实习学生与领导们一起聆听黄春立讲述自己从教育人的故事。

黄春立以《发现每一个孩子心里的光》为题娓娓道来。2012年,他从汉江师范学院毕业后便参加了乡村教师考试,主动申请到大巴山腹地偏远乡镇的这所乡村学校任教,工作已十年。针对山里孩子多数是单亲和留守儿童的情况,他努力去探索、寻找合适的教育方法,创造出“发现、实现和呈现”教育过程,先后设计开展了“时光里的关联”感恩教育、“十元钱∙千分爱”教育行动、“舞台教育”亲子活动、3X时光寄语计划、陪孩子过节过生日、给父母一个拥抱、走进田野亲近自然教育等主题的活动。黄春立认为,老师们要能在课堂上、在家访中、在生活中敏锐地发现教育的问题、契机和方法,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每一个孩子搭建舞台,让每一个孩子闪闪发光。黄春立表示,今后会继续探索新机制,继续和孩子们一起,书写属于乡村师生共同的成长史诗,在平凡的从教岁月里寻找自己的无悔芳华。

肖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寻访优秀校友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教育部的大思政教育计划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今年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工作举措。汉江师范学院建校百余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教师,尤其在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以来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成效更加凸显,有大量校友扎根乡村和大山深处,为地方的基础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像胡安梅、蔡明镜、黄春立这样的优秀校友,涌现出“汉师群星”现象,很好地承担了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学校被誉为“鄂西北基础教育的脊梁”。

肖德认为,许多乡村学校不但承担着知识传授的职责,还承担着学生的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优秀的乡村老师能根据乡村孩子的特点设计出符合乡村教育的模式和内容,为发现孩子的兴趣和潜力、助力他们未来发展做出了贡献。以黄春立为代表的优秀乡村教师身上,都有着七个共同的特点:有爱心、有责任、有方法、重引导、肯付出、能吃苦、能坚持。肖德希望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大力支持乡村教师,给他们更多的发展空间,让他们更好地发挥教育潜力和创新动力。同时,肖德表示欢迎优秀校友们回母校和师生们分享交流“怎样当一个好老师”的心得体会。

随后,肖德代表学校为黄春立颁发“汉江师范学院校外思政导师”聘书。

肖德、周明华一行还先后来到竹溪县向坝乡向坝村、龙坝镇肖家边村、泉溪镇石板河村、十八里长峡管理区双坪村等处调研乡村振兴情况,了解当地的特色产业、乡风民俗、文化旅游、共同缔造等,并慰问了我校驻向坝乡向坝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活动间隙,肖德、周明华一行在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仕新,竹溪县副县长陈娟等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向坝乡高泉村4组困难学生小陈的家庭。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