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能力作风建设】 辅导员“国赛”大咖指导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来源:学工处 作者:曾晓东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6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郑盈盈老师来校辅导,以“从辅导员大赛看辅导员能力提升”为主题开讲。我校全体辅导员、湖北医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龚小兵及该校20余名辅导员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学工处处长张斯民主持。

郑盈盈是第七届全国辅导员能力素质大赛二等奖、河南省辅导员能力素质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主持完成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讲座中,她结合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责,深入解读了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网文写作等环节,剖析特点,总结规律。她认为,辅导员大赛是舞台,更是一个平台,是日常实践的理论化,从实践中来,又回到实践中去,引导辅导员把“经历变成经验”、把“事件变成事例”、把“思绪变为思考”。大赛通过现实典型试题和把新时代大学生“请”上舞台,要求辅导员主动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对接融入,找到开展好新时代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路径。

学工处处长张斯民介绍,郑盈盈老师的讲座是2023年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项活动暨第五届辅导员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后续还将陆续邀请辅导员工作行家、思政工作者、先进模范典型来校作讲座,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领航导向。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