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份第二次学习会在一号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付永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付永昌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举行的政治盛会。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也强调了有关教育工作的内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强调“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科技”“人才”“创新”这三个关键词与高等教育密切相关,让我们倍感振奋,同时又信心十足。

付永昌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二要持续深化引领,强化铸魂育人。要牢固树立“大思政课”理念,善用大思政课培根铸魂,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理论性、思想性,提升理论课的针对性、亲和力,保持理论课的新鲜度、活跃度,真正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持续开展道德建设月活动、校园知行之星评选、文明班级创建等活动,用好劳动教育课等实践育人平台,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行动自觉。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深入领会高等教育相关政策精神,聚焦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围绕学科结构、教学质量、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教育教学管理等,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发扬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精神,不断提高评建工作质量。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要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抓好意识形态、校园安全、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全力推进学校提质进位。

付永昌指出,中纪委、省纪委关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充分表明了中央、省委对反腐败工作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我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警醒违规吃喝之害,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跟进跟紧,在执行上坚决坚定。

党委副书记、校长肖德,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发言。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中纪委关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