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襄十随神”城市群教师培训提质增效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范婕、王靖 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3日,由汉江师范学院、十堰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襄十随神”城市群教师培训提质增效研讨会在学校一号会议室举办。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教中心研究员、教育部国培专家组专家王金涛,十堰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道宏、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兴明一行、襄州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丰天群、随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何干武、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培训部部长夏辉一行受邀参加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部分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宏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会期一天。当天上午举行了开幕式、“襄十随神”城市群培训项目负责人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下午进行了培训项目设计、招投标实施专题报告。

吴冰作开幕式致辞。她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省级及以上教师培训项目开展情况,强调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更好地促进“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培训工作的思考力和行动力,将教师培训项目做成精品。

“襄十随神”城市群培训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本地教师培训规划及培训目标解读。陈兴明介绍了襄派教育家成长工程,并对襄阳市教师培训项目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何干武介绍了随州市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刘道宏提出高校要培养高素质教师。

下午,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教中心研究员、教育部国培专家组专家王金涛以《培训项目设计与培训方案要素释例》为题,结合实例从教师培训目标、培训项目设计、培训方案制定、培训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招标公司介绍了招投标的组织与实施,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我省自2023年起,“国培计划”和“湖北省农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由市、州进行规划设计,为更好的掌握培训需求,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提升“襄十随神”城市群教师培训的质量,构建地方政府、高等学校、中小学三方有效联动的协同育人机制,汉江师范学院联合十堰市教育局举办此次“襄十随神”城市群教师培训提质增效研讨会。

【摄影:余思源、刘苏清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