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表彰暨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杨扬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2日,我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表彰暨安全知识培训会在明理楼C101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二级学院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领导,各实验室主任、实验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肖郁峰主持。

会上,吴红斌领学了《高校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教科研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掌握丰富的安全知识是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抓手。他就做好实验室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增强防范和应对重大安全事件的自救和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希望各学院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和组织师生参加此类活动,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三是希望各部门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的建设。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朱圣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获得优秀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4个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122名学生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吴红斌等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表彰结束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赵进学为师生们做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追责问责办法》、水电及消防安全等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摄影:罗优优、徐文静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