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校园十大新闻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9

经精心组织评选,现发布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校园十大新闻:

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举办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文艺晚会、美术书法摄影展等活动,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专题学习会、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对师生学习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发布师生的学习心得和热评热议,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宣讲团和青年大学生宣讲团,领导干部带头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动力。

2.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积极谋划部署,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发动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院、宿舍、班级、社区、乡村振兴帮扶点等基层一线倾听群众诉求,集中力量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截至12月,学校领导班子先后领办两批实事任务清单76项,完成清单任务48项。同时,学校将实事清单在学校官网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群众监督,促进问题解决。通过实践活动,师生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极大提升。

3.《汉江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4月6日,《汉江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规划》全文共2.7万字,分为四个部分,这是学校升本后制定实施的第二个五年规划,也是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一个重要规划。

4.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顺利完成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11月21日至23日,湖北省教育评估院委托专家组对我校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进行了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专家组按照认证要求和工作日程安排,结合前期自评报告审阅情况,通过观看视频、听课看课、访谈座谈、调阅档案材料等方式,对两个专业的办学条件、状态和成效进行了全面考查,向学校详细反馈了认证情况,并就两个专业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学校入选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

4月22日,教育部发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根据安排,以“1+M+N”形式,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湖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参与,共同支持我校等三所师范院校建设发展。校领导多次带队赴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推进协同提质计划各项目落实,12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协同提质计划培训班。

6.教学科研成果再攀新高

在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我校4项成果获奖,其中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以及基础教育成果奖一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实现新的提升。省级以上科研立项22项,其中省社科基金项目5项,创学校历史新高。

7.校园基本建设取得新进展

今年,学生宿舍楼、实验楼相继封顶,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学校首个央财支持项目综合实验实训中心目前已完成建筑方案设计,即将开工建设。随着学校建筑面积不断扩大,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8.“郧县人遗址”研究院成立

10月6日,我校与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湖北省博物馆共建的“郧县人遗址”研究院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星受聘担任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周忠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主任郭正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汉江师范学院教授潘世东等多名院士专家受聘担任顾问。挂牌成立后,研究院将在文化资源挖掘、学术研究、公共考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9. 学子陈星天除夕夜冰河救人引发强烈反响

2022年1月31日农历除夕夜,文学院大二学生陈星天不顾个人安危,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勇救落水女子,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其见义勇为的举动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陈星天也被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十堰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10.师生并肩抗疫共克时艰

2022年下半年,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在校园蔓延,全体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携手奋进,打响了疫情阻击战。学校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工作专班和二级单位积极行动、精准防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党员教师全员上阵,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师生志愿者主动请缨,奋战在核酸检测、物资保供、卡口值守等各条战线上。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校经受住了抗疫大考,牢牢守护住了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校园十大新闻提名

1.我校驻村工作队获评“全省2021年度工作突出驻村工作队”

2.喜讯!我校党建工作再传捷报

3.我校隆重集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 表彰师德标兵、巾帼建功标兵和优秀教师

4.学校公布首批校级重点学科及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名单

5.共青团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6.汉江师范学院社科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7.我校新增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8.我校学生在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9.我校首次获批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10.体育舞蹈队斩获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赛双冠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