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举办高校美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胡波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5日,由教务处、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高校美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大会以“推动大学美育,服务三全育人”为主题,我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北美术学院视觉艺术基础部史论系主任韦秀玉教授应邀作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会期半天,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和专题研讨三个环节。在开幕式上,王进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专家和老师,强调了高校美育的重要性,结合我校美育工作实际,提出了“两接三改四促”的美育工作目标。他认为美育教育要接天线、接地气,要改内容、改方法、改方式,要促进学生的专业化发展、促进教师的提升、促进学科融合、促进质量提高。他希望通过本次高校美育教学研讨会总结成功经验,研讨现存问题,谋划改进之路,共同推进高校美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韦秀玉教授以《美育视野下的艺术跨学科实践》为题,结合自身的艺术创作与研究、美国艺术教育经历等,从跨学科学习、艺术心理学、艺术社会学、艺术人类学及中国传统美术教学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美育视野下的艺术跨学科实践,并与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在第二阶段的研讨会上,与会老师们围绕高校普及艺术教育、专业艺术教育和艺术师范教育三个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

艺术学院院长黄新霞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她指出,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是学生实现全面发展与多样化成长的需要。汉江师范学院历来重视美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进一步发挥学校综合性、多学科、应用型的优势,通过系统梳理和发掘,不断丰富和完善美育课程体系,加强课内外联动衔接,推动美育课程建设、学生艺术实践和校园文设有机融合,打造我校美育教育特色品牌。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参加研讨会。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