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两个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1日至23日,受湖北省教育评估院委托,以江西师范大学彭隆辉教授为联合认证组组长兼小学教育组长、南宁师范大学莫运佳教授为汉语言文学组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

74EAD

见面会上,彭隆辉教授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任务、要求等进行说明。

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线上考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强化师范教育建设的措施和以评促建工作情况。付永昌指出,学校坚持以办好师范教育为第一职责,把做优做强师范教育作为彰显办学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把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加强新时代师范教育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认证是学校师范类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学校内涵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恳请专家组悉心指导,帮助学校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师范教育迈向新台阶。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作了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进行了询证。

6D9C0

在为期三天的线上集中考查中,专家组按照认证要求和工作日程安排,结合前期自评报告审阅情况,通过观看视频、听课看课、访谈座谈、调阅档案材料等方式,对两个专业的办学条件、状态和成效进行了全面考查。

反馈会上,彭隆辉教授代表联合认证专家组和小学教育专家组反馈了总体考查情况和小学教育专业的认证情况,莫运佳教授代表汉语言文学专家组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成员详细反馈了专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文学院院长郝文华分别代表专业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代表学校表态发言。他指出,专家组给出的反馈结论和所提出的整改意见直击问题症结,直面我校教师教育中的思想困惑和实践堵点,为做好整改工作指引了方向和路径,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践性,对我校师范类专业提升内涵品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系统梳理专家反馈意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发展,保障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坚决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努力把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到新高度。

湖北省教育评估院蔡昆主任通报了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的整体情况,对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省评估院将及时向省教育厅汇报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汉师精神,大力践行“立德、启智、修能、笃行”汉师校训,立足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部署,弘扬学校优良师范教育传统,抢抓新时代师范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把学校师范教育办出内涵、办出品质、办出影响,力争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接受认证专业团队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摄影:罗优优、杨波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