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汉江师范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举办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11月26日上午9:00,汉江师范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风剧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仕新,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斯民,各二级学院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169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刘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团市委副书记王艺丹通过视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第三届学生会和全体代表寄予殷切希望。她希望学生会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汉师、服务城市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周明华致开幕辞。他指出,在校党委和市学联的领导下,在学工部的统筹负责、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紧扣时代特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契合学生特点,聚焦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学业发展、校园文化繁荣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学生成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对全体代表和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要怀抱梦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忠于祖国,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要志存高远,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要勇当先锋,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扎实学习,掌握真本领;要干事,干成事,敢担当、敢作为;要做“先锋队”,积极响应时代呼唤,担好时代使命;要做“奋进者”,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知识。三是要磨砺品格,做“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做到“知情意行”相统一,既懂得“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深刻道理,又要有“自律、自制、自持”的韧劲儿和“自励、自助、自强”的意志,时刻具有遇到危险能上、遇到困难能扛、遇到挫折能熬、遇到诱惑能抗的优秀品质;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战胜一切困难,做一个不会被困难轻易打倒的强者。四是要积极作为,做“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要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为国家、为民族而奋斗。他殷切期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庄严承诺,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团结同学、服务同学、联系同学,为把我校建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贡献青春智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分别进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团讨论、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大会闭幕式。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江晓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做了题为《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 善作善成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反思不足,对今后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报告指出,汉江师范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负责下,在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在校属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始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发挥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思想引领、组织改革、文化活动、学风建设、权益维护等方面,扎实作为,积极奋进,为全体同学的成长成才、校园文化的丰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会将认真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坚持从严从实强基础,全心全意抓服务,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广大同学,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在分团讨论上,各团代表学习了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代表提案及各部门提案回复进行了讨论。

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大会)于26日下午在南风剧场举行。会上,通过了《关于汉江师范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以及第三届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候选人依次进行演讲之后,全体代表投票选出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纯向全校同学发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的倡议。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对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并对学生会工作和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要积极投入工作,永葆理想情怀、保持务实作风、摒弃庸俗风气,坚守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学校的事业发展中,为把我校建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全体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踏实作为,当好“领头雁”;要紧跟党走、服务同学,做好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要怀揣梦想、奋斗不止,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

最后,汉江师范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高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第三届学生会第一次常任代表会议在尚艺楼A203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斯民,校团委书记刘飞、副书记毛晶玥,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常任代表会议代表参会。

周明华对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常任代表会议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合作,团结同学,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二是要注重自律,讲原则、做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干部形象;三是要注重勤奋,在工作中积极奉献,在学习中勤勉好学,做到协调兼顾,全面发展。他相信,新一届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一定能为校园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学生会工作一定会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大会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摄影:罗优优、刘熔熔、吴慧、田思宇、尹雨桐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