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青年教师书写能力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琼 发布时间:2022-11-15

11月14日晚,我校2022年青年教师书写能力提升工程开班仪式在明理楼C101举行。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陈爱梅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人事处副处长龚利,文学院副院长曹国军、党总支副书记任自玲,文学院书法专业老师以及参训学员1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付永昌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教师写好规范汉字的重要性。一是写好字是教师的基本功和形象要求;二是写好字是加强美育教育的有效途径;三是写好字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他说,举办青年教师书写能力提升工程,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他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加强书写练习,持之以恒,练好内功,为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龚利宣读了活动文件,并对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书法专业老师分别用楷、行、隶、篆等不同的字体为大家现场展示了汉字之美。

仪式结束后进行讲座授课。文学院高常老师从写字观念沟通、练字方法、粉笔字书写姿势与用笔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笔画的写法、下笔的力度、字体的结构等进行示范教学。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跟着主讲教师纷纷拿起粉笔进行书写练习。

据悉,青年教师书写能力提升工程共有4个讲座,本次为第一讲。学校为参训老师发放了小黑板、字帖、粉笔等物品,供老师们平时练习使用。

【摄影:罗优优、朱树立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