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隆重集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2-09-0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这美好的收获季节,我校师生隆重集会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9:40,在师生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大会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主持大会。

付永昌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们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两年来,学校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治理体系逐步完善,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水平有了较大提高。接下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落实惠师政策,推进强师举措,关心支持教师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让师生共享学校发展成果,持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付永昌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希望大家涵养高尚师德,努力向师德标兵、道德楷模等先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是希望大家淬炼育人本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高自身的学养和能力,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宣读2021--2022荣休教师名单;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宣读2021--2022从教30年教师名单;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宣读2021—2022学年度学校受到地市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以及《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师德标兵、巾帼建功标兵、优秀教师(辅导员、优秀职员)的决定》。邓世军等4名教师获荣休教师称号,石平林等5位教师荣获从教30年教师荣誉称号,邓乐斌等3位教师获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王艳等5名教师获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吴兵等79位教师荣获优秀教师、辅导员、优秀职员荣誉称号。校领导依次向以上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任泽湘、赵雪漪、李光、王思源、杨波等五位获奖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学生代表、文学院郑晓涵同学向教师节献词。师德标兵代表、教育学院李光老师带领今年新入职教师作入职宣誓。

全体校领导、各单位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的函》,号召全国各地于教师节期间为教师“亮灯”,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我校积极响应,做好节日氛围营造,分别在学校北京路大门口设置了“老师,您好”LED夜光灯,在图书馆正门口、崇文楼孔子像后悬挂教师节主题横幅,充分利用户外LED大屏展示教师节主题海报和标语。


【视频:人事处、文学院  摄影:罗优优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