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开学第一课 聚焦中国这十年“云端”开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2-09-01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开学第一课《辉煌奋进路 中国这十年》……”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8点,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联合录制的思政课准时在“云端”开讲。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师生身居宿舍或者家中,通过登录官网学习课程视频。

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副校长陈俊,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情况。各二级学院也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包含两节45分钟的课程。第一节课以“辉煌奋进路 中国这十年”为题,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师生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第二节课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为题,详细解读了省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和重点任务,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勇担时代重任,珍惜青春韶华,奋力在建设先行区的火热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老师们的精心授课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思政2001班徐随念认为,老师们准备充分、讲授精彩,让大家更加系统深刻地认识到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回望中国这十年,祖国强大、社会安定、人民富足、生态良好,祖国河山呈现一番欣欣向荣的灿烂景象,我们骄傲、自豪。思政2101班黄莹莹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奋斗者!

教学检查结束后,付永昌一行又深入食堂、校内商铺等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检查开学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防疫期间学生生活服务提出工作要求。

【摄影:悠悠、杨波、张玲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