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召开网络思政队伍建设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冷静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我校网络思政工作者纾困解难,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7月1日上午,学校网络思政队伍建设研讨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网络思政工作者代表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主持。

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网络思政平台建设情况、网络思政工作经验与成效等,提出了网络思政队伍有待整合、激励机制亟待建设、工作保障条件有待完善等需要解决的问题。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吴红斌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思政工作和网络思政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网络思政工作意识,真正把网络思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校内新媒体平台要实现有机融合,加强载体和阵地建设。网络思政工作者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把握好政治方向,发挥好自身优势,彰显特色和亮点;要进一步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要整合建强队伍,共同探索网络新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

周明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各单位和网络思政工作者在开展网络思政工作中辛勤的付出以及取得的成就。他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会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督导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加以解决。他指出,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充分利用校内的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构建完备的学校网络思政教育体系,推进网络思政工作开展,是学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对继续做好学校网络思政工作,周明华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学校网络思政工作要强化“育人”意识,要落实到学生的真需求上,回应学生的真关切,要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上下功夫。第二,网络思政工作者在目前的条件下,要克服困难,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保持初心和定力,继续做好网络思政工作。同时,要深入思考如何针对大学生的认知特点开展内容创作,将大学生吸引到网络思政平台周围,增强平台对大学生群体的黏性,进一步提升网络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三,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在体制机制、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为网络思政工作者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第四,党委宣传部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我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出去,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他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网络思政工作者同心同向,共同努力,使我校网络思政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摄影:罗优优 编辑:冷静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