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编印早期校友“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2-07-02

“这些杰出的校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汉师早期校史就是一部见证地方红色革命的历史,是追求光明并与黑暗抗争的历史。重温这些历史,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近日,由校史工作专班编辑印制的《血与火的淬炼》一书深入挖掘了我校早期校友投身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感人故事,在师生中引发关注。

据了解,《血与火的淬炼》是我校校史工作专班在“学党史、修校史”工作中收获的一项特殊成果,它以叙史的方式讲述了校史中一些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包含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理论家、教育家杨献珍,红八军将领何耀祖,山西抗敌决死队中的幸存者史丁文等几十位革命者的故事。编辑印制此书,旨在让更多读者在关注了解汉江师范学院峥嵘岁月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对汉师早期校友认知,读懂他们的追求与信仰,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目前,该书正在师生中传阅。此书还将作为师生校史教育的重要资料,纳入思政课教学和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并通过开展读书会、研讨会等方式,帮助师生读懂悟透,引导广大师生校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随后,我校还将继续坚持“学党史、修校史、担使命、谱新篇”的工作思路,以党史学习助推校史编修进程,以校史工作促进学校“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

【摄影:悠悠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