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奋进新时代,阅读向未来”读书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马玫孜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晚,汉江师范学院“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暨2022读书节闭幕式在南风剧场举行。图书馆馆长魏巨学、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自玲、教务处副处长李新峰以及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魏巨学在开幕辞中表示,本届读书节以“奋进新时代,阅读向未来”为主题,聚焦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希望同学们以读书节活动为契机,养成阅读习惯,掀起校园读书热潮,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他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随后,“悦读之星”演讲比赛拉开帷幕,各学院学生代表上台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悟。来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陆露同学以阅读者的身份带领观众们感受长篇小说《偷书贼》中折射出的人性温暖,领悟“是书,似火”的奥秘;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文贞子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一书中,看到了脱贫攻坚道路上中国人民摆脱贫困的决心和斗志;丹江口校区的吴昊昊同学通过视频演讲的方式,同现场的观众们分享了他的阅读之旅;《我明白了人为什么读书》《莫因迷茫凋朱颜》等优秀演讲,则将书籍对于人的重要意义娓娓道来。赛后,由楚韵汉服社成员们组成朗诵队,身着飘逸的汉服诵读《读书人是幸福人》,为大赛注入了鲜活的传统文化元素。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各学院指导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现场观赛的文学院学生魏文佩说,“这次读书演讲比赛不同于以往的演讲比赛,看到选手们自信上台,用自己的话语为我们讲述经典著作,自己感觉像把这些文学经典重读了一遍。这次活动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书籍带给我们的力量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使我更加热爱读书。”

据悉,除了“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外,本届读书节还开展了“最美悦读”摄影比赛、“品经论典书影随行”影评大赛、“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阅读知识竞赛、读书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在激发师生阅读兴趣的同时,有力推动了书香校园建设。

【摄影:魏文佩、易可可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