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教师脚伤未愈忍痛拄拐上课引师生点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芬 发布时间:2022-05-22

“老师脚严重受伤还拄着拐杖给大家上课,真的很敬业。”“心系学生的好老师,祝老师早日康复。”老师拄拐坚持上课的故事成为了校园里一段佳话,一份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感动了全院师生。

师生们点赞对象便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冷静老师。

今年3月19日,冷老师在下班途中不慎受伤导致右脚脚踝骨折移位,右脚进行了二级手术,打了两根钢钉和一根钢丝。住院期间,冷老师仍然时刻心系着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她每天坚持为学生线上授课,从未因为伤痛而降低教学要求,面对学生学业方面的问询,冷老师不顾伤痛每次都尽心尽力地指导与解答,经常一边打着吊瓶一边和学生开着网络会议研讨交流。考虑到网课效果不如面授效果佳,在脚刚能落地走路的时候,她不顾医生静养三个月的嘱咐,毅然决定拄拐进班授课。冷老师说:“学校里还有一群需要我的孩子们,我不能耽误他们的学习。”

冷静老师指导学生比赛

冷老师不仅教学没耽误,作为师范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为了学生能取得好的成绩,她每次都坚持拄拐参加学生的备课磨课,从不缺席。

学生们看到冷静老师这么尽职尽责,深受感动,学习也更加认真起来。临近省赛,冷老师和其他几位老师一同奋战到凌晨三点,冷老师坚定又平和地说,“只要能磨出最精彩的课,只要学生能受益,一切都值。”同为指导老师的乔禾培说,“看冷老师如此投入,我既心疼,又钦佩,她一心为生、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

冷静老师拄拐上课只是汉师教师爱岗敬业的一个缩影,他们潜心治学,以校为家,心系学生,不计得失,乐于奉献。在此,我们祝愿冷老师早日康复。同时,向所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致敬!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