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团委组织师生在南风剧场观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感动,催人奋进。”校团委书记刘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全国广大团员青年上了一堂深刻且发人深省的主题团课,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受鼓舞,更有干劲。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为我们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团干,一名青年党员,我将踔厉奋发,全面深化共青团自身改革,当好先锋队员、突击队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黄琪媛表示,历史洪流中出现了一大批为国献身的革命先烈,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成就了国家的今天。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奋发向上是我们的主旋律,顽强拼搏是我们不变的姿态,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我辈定当奋发图强!

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王靖认为,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期望,带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躬身实践,带着“以青春之我助力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为伟大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01班学生周景梅认为,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我们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共青团员所寄予的殷殷期望。作为一名团支部干部,我深知鲜红的团旗与团徽所赋予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在大学期间更应该充分发挥我们共青团员的良好风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担当在先,奉献在前,树立远大理想,踏实勤奋学习。我们理应积极扛起责任,追求进步,奋勇向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全力奔跑,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激昂青春乐章!

文旅学院历史学2101班学生习玉红认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关爱和信任。奋斗是最美的姿态,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为国奉献。

物电学院电气2002班学生王玲认为,青春孕育无线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历史充分证明,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国家的未来,不论是在中国的舞台,还是在世界的舞台,我们都要亮出“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标签,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2003班学生张梓萱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中,青年英雄辈出,“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靓丽风景。我们要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青年,让今日之中国青春正好。

化环学院化学2101班学生朱晨认为,从1922年到2022年,中国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依靠的就是始终扎根广大青年。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接力棒早已传递到我们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接力中成为现实。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