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校长付永昌一行赴向坝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仕新赴竹溪县向坝乡向坝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竹溪县副县长陈娟、向坝乡党委书记敖汉杰、乡长郑选均,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戴俊等陪同调研。双方在向坝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座谈会。

付永昌对我校驻村工作队表示慰问,对县、乡、村对我校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同时要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二是责任意识要强,要结合向坝村的实际情况,做好向坝村的产业经济发展和向坝民歌等优秀民间文化弘扬传播;三是发展思路要清晰,要做好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计划,努力实现阶段性目标。付永昌表示,汉江师范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真心实意走亲戚,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扎扎实实做好几件有益于向坝人民的好事。

陈娟就我校对向坝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乡村振兴工作还存在组织协调、观念转变、产业结构、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品牌意识等方面的难度。她提出要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加强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弘扬乡土文化,以德治法治自治为统领等工作思路和体会。向坝乡党委书记敖汉杰、向坝村党总支书记王鹏凯也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汇报。

此行,学校向向坝村捐赠一批办公设备、防疫物资、图书等价值4万余元的物资。

会后,付永昌一行在县、乡、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海拨1500米的天麻种植基地考察调研,亲切慰问了包联脱贫户余昌美一家,参观了向坝民歌展览馆,并来到学校驻村工作队住处慰问队员们。

在此期间,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开展了向坝民歌采风活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对向坝乡酒店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了食用菌和高山有机蔬菜产业项目,图书馆对向坝村农家书屋建设进行了指导。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