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启动暨工作部署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22-04-30

4月29日上午,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启动暨工作部署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有关师范院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马云公益基金会等100多家单位参会。校长付永昌,副校长陈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仕新,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在图书馆301会议室以在线形式参加了会议。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家乐、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秀红先后致辞,对教育部启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启动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相关方面投身公益事业,致力于中国教育振兴,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热忱之心。

牵头帮扶高校、参与帮扶高校、重点支持薄弱院校、省教育行政部门的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思路,对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表达了强烈的信心。

教师司司长任友群对启动会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本次协同提质计划的框架设计、主要功能及预期成效,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建立协同机制,确保运行顺畅;要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系统推进;要明确责任,确保有效落实;要加强宣传报道,扩大提质计划影响力和增强项目效能。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付永昌对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要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准确把握协同提质计划的重要意义,迅速完善与细化工作方案,抓住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帮扶机遇,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资支持、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公益项目。项目以师范院校之间组团帮扶、协同发展的公益模式,着力资助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贡献师范人才的地方师范院校,旨在为中西部输送更多优秀教师,以此助力教师供给侧改革,推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薄弱师范院校办学能力、水平提升,促成建立全国师范院校共建共享、协同提质的长效机制。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