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市领导刘学勤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胡忠青、李晶晶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0日上午,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带领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来校围绕鄂西省域区域教育高地建设开展调研。校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刘主任一行。座谈会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召开。

付永昌从学校基本情况、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教师教育高峰面临的机遇,以及鄂西省域区域教师教育高峰建设的“汉师作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十堰市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教育高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作为鄂西地区唯一一所师范类院校,以办好师范为主要职责,长期致力于打造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校,有着浓厚的教育底色和教育情怀,有着强大的教育辐射功能,学校很愿意也有能力在十堰市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教育高地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将以建成鄂西省域区域教师教育高峰为指引,奋力推进教师教育学科专业高峰建设工程,大力实施教师教育与区域教育协同发展工程,全力开展师范院校与中小学、幼儿园深度合作工程,实现学校教师教育与鄂西基础教育相互贯通、彼此对接、深度融合,形成与地方政府、中小学、幼儿园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协作共同体,力争成为湖北省在鄂西省域区域布局的重点师范院校和湖北省教师教育的重要支点。他建议,十堰市要在高等教育领域,要有更加果断坚决的政策,更多资源资金的投入,更加切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推进高等教育资源整合和高校提质升级,并从政策、项目、环境方面支持我校建设教师教育高峰。

刘学勤在讲话中指出,汉江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多年来,虽经历数次搬迁,但克难奋进,锐意进取,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0万余名“下得去、留得住、发展好”的专门人才,为十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今天的调研看到了汉江师范学院的实力和潜力,汉江师范学院的办学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当前,十堰市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教育高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更加需要汉江师范学院积极参与,贡献力量。支持和帮助汉江师范学院打造鄂西教师教育高峰,充分发挥师范院校在服务基础教育、教师教育、职业教育方面的辐射效应和引领功能,应该是十堰市建设鄂西区域教育高地的重要抓手之一。希望汉江师范学院抢抓机遇,用足政策,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教师为目标,以创新教师教育模式为抓手,以服务、引领区域基础教育为导向,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基础教育服务能力、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为鄂西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十堰市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教育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他说,支持汉江师范学院建设发展,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作用,统筹各方力量,支持汉江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