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4月份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在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4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安排部署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工作。

    付永昌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下称《意见》),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明确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必要性,提出了六个“着眼”具体要求,为全党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付永昌围绕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内容纳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四史”教育,增强师生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四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五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六是深化“清廉汉师”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崇德向善、勤廉笃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付永昌强调,“常学”方能“常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跟进、逐步深化的过程,必须把握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真正学懂、弄通、悟透;要注重整体谋划,有重点、分层次、多形式地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化对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利用学报、专栏等平台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教学成果和理论研究成果。

付永昌强调,当前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发生了深刻变化,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学校事业发展筑牢“安全”基石。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教育,紧盯时间节点做好提前谋划,积极主动开展多形式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校师生要有切实履行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义务和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各领域风险排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广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前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