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三名毕业生获评“十堰市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十大明星”

来源: 作者:胡玉、张宇、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4日,十堰市2022年创业创新暨市委人才工作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莅临大会指导。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会议。我校2012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廖莉、化环学院2019届毕业生吴勇、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李家海三人荣获“十堰市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十大明星”荣誉称号。

廖莉(右二)、吴勇(左一)、李家海(右一)上台接受表彰

廖莉是我校2012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现任湖北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26岁的廖莉,看到电商时代农村创业的商机,毅然放弃在北京大公司的就业机会,选择回到家乡丹江口,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电子商务进行创业,坚持把优质农产品卖到城里的理想,打造了“神农武当香稻贡米”“神农武当生态胚芽米”“神农武当鲜道米”等产品,在市场上得到了较好的反馈。开拓了“农户+电商+消费者”的超短供应链模式,在十多个主流平台上线丹江口产品,助力本地产品通过网络走向全国,总计销售柑桔、茶叶等农产品6500万元,帮助422户贫困户增收,纳税260万元。

吴勇是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他在校学习期间先后参与郧西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十堰市河湖长制第三方评估服务等多项科研工作。2018年,在老师的指导下组建大学生创业团队——九色鹿水生态科普团队,该团队是十堰市第一家专注于儿童生态文明科普教育的公益团队。同年,时任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十堰市生态文明日为该团队授旗。大学毕业后,吴勇继续投身环保事业,其所在的十堰九色鹿水生态推广中心积极参与十堰市生态文明论坛、民间河长巡河护水等活动。4年来,陆续组织发起“小手拉大手”“我是小小‘守井人’”等培育计划,年均组织开展30余场水生态公益活动,影响带动上万人积极参与水生态保护行动中。此外,他每年坚持开展生态教育扶贫活动,先后荣获“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湖北省河湖长制示范人物”“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市优秀生态环境宣讲员”等多项荣誉。

李家海是我校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当年6月大学毕业后,他放弃沿海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竹溪县任教,成为一名特岗教师工作至今。他常年担任初中班主任及数学教学,兼职原学校行政办公室主任,先后获竹溪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竹溪县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奖、2019年全国马云乡村师范生;2020年疫情期间,他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所在学校义务募集价值8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和现金资助;2021年获评全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基层就业类人物;2021年6月所带的首届中考毕业班,全班38名考生中,有2人考入十堰市郧阳中学,16人考入竹溪县一中,创所在学校近八年中考成绩新高,个人荣获“全县中考数学单科第一名”,助力学校荣获“全县中考质量最优单位”。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