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举行2022年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权评审会

来源: 作者:张峻屹 发布时间:2022-04-10

根据湖北省学位办《关于2022年我省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顺利完成网络与新媒体、统计学、行政管理、科学教育、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7个专业学士学位授权校内自评工作。

4月9日,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权评审汇报会在图书馆1号会议室举行,校长付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俊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学校评建办人员参加会议。

评审会采取线上会议方式进行,武汉理工大学教学督导与质量办公室主任郭永琪担任评审组组长,成员包括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增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胡中波、湖北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石岩教授、湖北大学商学院张予川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理学院副院长陈贵词教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洁教授、黄冈师范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院长兰智高教授。

7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了汇报了专业自评情况,并与评审专家开展了线上交流。评审组在听取专业负责人的自评汇报、查阅了专业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的基础上进行了评议。组长郭永琪代表评审组反馈了评审意见。他认为,各专业开办以来,不断加强教学基本条件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重视学生综合素养培养与提高,具备了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基本条件,建议给予学士学位授予权。他指出,学校应进一步对照本科专业国家标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标准、专业认证标准,积极向兄弟高校学习办学经验,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信息化教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凝练专业特色,形成标志性成果,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教育教学的过程管理,形成具有汉师特色的质量文化。各专业的主评专家就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育与凝练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付永昌在讲话中指出,各专业要以本次评审为契机,加强对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相关政策文件和兄弟院校专业建设经验的学习,不断提高本科办学能力。要梳理好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落实好整改任务,对自评材料进一步完善修改。要强化专业建设措施,进一步查漏项、补短板,深入贯彻OBE教育理念,持续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