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校长付永昌带队赴郧阳区开展“访企拓岗”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8日下午,校长付永昌带队前往郧阳区开展“访企拓岗”人才就业调研。校领导章平、招生就业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郧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启青等热情接待了付校长一行。双方在郧阳区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座谈。

任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付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用“南水北调大水井,万古一地大郧阳”来介绍郧阳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创新之城、生态之城”的未来发展理念。任杰向付校长介绍了郧阳区人才工作情况。他指出,郧阳区积极配合十堰市“十万名大学生留堰”任务,与地方高校深度联系,努力建立良性互动,争取为高校科研创业提供空间,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岗位和机遇。

付永昌对郧阳区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汉江师范学院与郧阳区首先是有血缘,学校办学始于1904年的郧阳府师范学堂,文脉可追溯到明朝嘉靖年间的郧山书院,学校六次搬迁有三次是在郧阳区;其次是有人缘,汉江师范学院作为鄂西北基础教育的脊梁和基层干部的摇篮,有大量的校友分布在郧阳区的教育、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行业岗位,为地方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三是有地缘,汉江师范学院作为地方高校,与郧阳区有着地域相邻的优势,双方有很多合作的机遇和空间。

付永昌指出,学校当前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有特色、有内涵、应用型的本科师范院校。师范专业是学校办学传统,教师教育要进一步做好做强,服务社会的应用型专业要进一步做精。他认为,汉江师范学院和郧阳区之间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后续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师范生培养、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武当汉水文化、水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优势,与地方积极探索在基础教育、产学研结合、文化旅游、农村电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大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付永昌一行在任杰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郧阳区第一中学、十堰市外国语学校、十堰知行高级中学、湖北大运汽车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察看各单位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人才需求情况的介绍。

郧阳区人社局、教育局、科技与经信局、团委,以及我校招生就业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和走访考察。

【摄影: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