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开通困难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彭阳 金超 发布时间:2022-04-07

4月6日,招生就业处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开通了为期一个月的“2022届春季网络招聘会(家庭困难毕业生专场)”通道,积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据统计,我校现有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1603人,其中本科458人,专科771人,专升本374人;中央下发的孤残、低保、精准扶贫等六类学生771人,其中本科208人,专科374人,专升本189人。为解决困难学生就业问题,学生工作处和招生就业处两部门商定解决方案,确定今年4月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月”。

此前,招生就业处积极与用人单位协商,先后联系用人单位50余家,开展网络招聘会3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优惠政策,增加“同等条件下,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录取”条款,帮助困难学生优先就业。同时,制订工作方案,落实六类学生就业补贴资助政策,学校2022届毕业生中有672人符合就业补贴资助条件,已发放就业补贴88.704万元。其中脱贫人口家庭类型毕业生201人,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类型毕业生390人,残疾人家庭和低保家庭类型毕业生72人,残疾类型毕业生2人,孤儿7人。

据招生就业处负责老师介绍,为做好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建立了就业帮扶工作信息库,把未就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充分利用就业信息网、手机短信、微信等信息化渠道,建立了供需精准对接的服务平台,向帮扶对象“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并有针对性的持续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工作。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和招生就业处将继续协作,跟踪调查未就业困难学生情况,进行一对一沟通联络,重点推荐和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就业,并在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就业创业绿色通道”等更多优惠政策。

招聘会详情链接:https://hjnu.91wllm.com/largefairs/view/id/3185/domain/hjnu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