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实验室安全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赵进学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31日下午,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动员会在一号会议召开,副校长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肖郁峰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专兼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陈俊指出,实验室建设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平稳,但成绩属于过去,在目前全国高校实验室开展安全大排查的形势下,各单位要继续发扬过去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陈俊就做好实验室安全和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之以恒地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二要积极落实。要加强隐患自查排查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固薄弱环节,在现实条件下尽量补齐硬件短板,提升软件力量,全力以赴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加强谋划。各学院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统筹谋划实验室建设,把实验室建设同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的科学性、制度化和规范化,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和开放性,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更高的建设管理水平迎接学校本科合格评估。

陈俊与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朱圣平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并就加强危化品使用、存储、处置各环节的规范管理,做好节假日安全自查等工作提出要求。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各单位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培训,重点对上级有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摄影、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