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1日下午,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主持会议,并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出要求。校领导周明华、吴冰、陈俊、於全收、孙丽平、章平、王进、梁仕新,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付永昌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校园安全是学校稳定发展的基本保障,也是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地方改革、发展和稳定,全体教职员工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把学校安全牢记在心、常抓不懈,做好校园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付永昌指出,新学期开学以来,在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工作总体平安、稳定、可控,疫情防控工作见实见效。但也要正视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疏漏,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大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履职尽责的安全底线等方面来认知和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付永昌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强化意识,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联防联控、精准排查。一是严格校园管控,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加强校园安全巡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关注交通、宿舍、工地、饮食、快递安全,做好环境清洁、场所消毒及通风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严格人员管理,清明假期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堰、非必要不离丹”防控要求,切实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形成闭环。同时密切关注和妥善解决师生合理诉求,做好安全教育和思想工作;三是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好“日报制、零报制”、三级值班制度,提升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深入师生,做好清明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和疫情期间宣传工作,强化小长假期间的舆情监控和引导工作;四是严格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想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措施落地,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五是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学院安全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校领导孙丽平对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卫处、学工处、基本建设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交流。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